close

kmtGsJmLNlXh9qIEU.7r1Q 

又翻「美味情緣」or「料理絕配」

Y5oaQdb1dhIMqJmsLmLGAg

記得我以前在二輪戲院看過美味關係,很想再看一次,但先搜尋到這一個美味關係,就看了

這部片比較著重在愛情和親情,跟料理好像沒有很相關,只是背景在餐廳的廚房

 

說的是一個認真的女主廚,生活完全只有工作,非常嚴謹和專業

但一切在生活中闖進了兩個人:意外失去媽媽的姪女和愉悅而活潑的二廚,產生了變化

是一部輕鬆但也溫馨的好看電影,結局也很完美^____^

--

3112

這部才是我想要重看的美味關係,

我一直有一個想法,想要持之以恆的做一件事,即使是再小的事

明確也說不上來是不是受了女主角的影響。

 

片中年輕的女主角茱莉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,一成不變的乏味工作,生活沒有目標

但是在閱讀了傳奇女廚師茱莉亞的著作後,決定用一年的時間,每天按照食譜書做菜

並把烹飪成果和她的城市生活公布在博客上,漸漸她的生活因為這件事起了很大的變化

 

交錯描述的是茱莉亞當年在完成這本食譜書的遭遇

簡單說也是隨著丈夫的工作四處遷徙,生活無目標但卻又閒不下來的女人

尋尋覓覓終於發現做菜是他的天賦也是興趣

上了料理學校比男人更加認真也出色,終於最終完成了一本像字典一樣厚的不同於一般的食譜書

 

4b27c0882433d

然後我就覺得,只要持之以恆的做一件事

先不論什麼出名或是利益

但對於自己本身肯定能造成一個什麼影響 (到底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)

要不然再至少至少,生活也能找到一個目標吧!

 

對於我本身來說,這件事還真是非常難

從來就是三分鐘熱度的我,也討厭一直做重複的事,連喜歡的手作我都無法一直重複一模一樣的東西

但今年有強迫自己至少要記錄下一點生活

只是三言兩語的寫著總覺得有點乏味,才發現現在的我比起從前更無法真誠面對自己和所有人

年輕的時候總有說不完的話,轉不完的想法,雖然也說了很多現在看起來真蠢的話

可是卻很誠懇、很認真,很用力的過每一天

生活好像在平凡中卻失去了一點什麼,想再重看電影找回一點動力,又找到了什麼?其實也說不上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