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443  

剛拿到書,在等待小套房成員來幫柯南慶生的時間、去廬山泡溫泉的休息時間、在鐵帽咖啡的假文青短暫時間,不到兩天我把這本書看完了

喜歡導演(李鼎)說故事的方式,我在想"說故事"這件事也有天賦差別的,當初看導演與台客的「到不了的地方 就用食物吧」感動還在,對於一個認真對待夢想的人,在往夢想勇敢邁去的過程總是撼動人心,到不了的地方要拍成電影了

在電影開拍的七天前,投資方抽走了所有的資金,必須在72小時內籌到3千萬,才能讓電影繼續動作,而這72小時裡已經安排了一場電影開拍的記者會(導演需宣布放棄或是瞞著資金缺口的事實宣布開拍),還有一場半年前就約好的大學演講

導演成為作家以後,經常受到演講邀約,而演講的內容都訂為「那5個畫面的秘密」,他想用回憶來救贖自己,才發現愈想愈忘不掉,他決定這是最後一場講5個畫面的演講,但也是在這一場演講結束之後,三千萬的合約人出現了.......

這一段寫得很好(摘自誠品網路書店內容簡介):

每個時代,大家都在等待奇蹟,眼前李鼎身上出現奇蹟,誰不想立刻找出原因,我們仔細看了 《那五個畫面的秘密》,雖然只有五個畫面,卻有七個動人的故事。其實這些故事在剛認識他時,就聽過兩個,李伯伯漸凍人的故事和非洲伽利略的故事。這麼多年 下來,我真覺得這些故事會發生在他身上,是有安排的,而他必須把故事說出來更是必然的,然後把故事拍成電影,讓更多人知道又更是理所當然。這些講述夢想﹑ 信心﹑責任﹑愛以及溫飽的故事都是真實發生的,李鼎將場景描述得歷歷在目,這些故事只有李鼎說才有味道,你很難轉述故事的動人處,但是只要看下去,你就會 掉進去,軍隊選兵的一幕,爸爸在醫院發脾氣的一幕,李鼎在離家500里用餐,小羊在廚房做菜的一幕,伽利略哭的一幕……每個故事都很跳躍,但都能打動不同 的你和我。

看完這本書,我隱約知道奇蹟是怎麼回事了,李鼎並沒有追求奇蹟,但奇蹟自有選擇,我猜奇蹟會認路,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有奇蹟在等待,那些對生命有體認,願意用力付出,以及有所堅持有夢想願意去實踐的人,都有機會與奇蹟相遇,至於相遇早晚與深淺,端看各人造化。

 

延伸:

【好設計】不只單純描述表面內容——李鼎《那5個畫面的秘密》設計概念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