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445

來點正常一點的,哈哈哈

Janet 的「AU FOR YOU 快樂的秘密X謝怡芬」

會知道這本書也是因為青春點點點 (到底要有多盲從,哈)

我其實不太看明星的旅遊筆記,總覺得不就是很多很多個人寫真,名人的玩法跟我們平民百姓也大不相同,實用性不高(其實我本來也就不愛看旅遊書,不愛做功課,見機行事的隨和人,哈)

對Janet這個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知道他很認真、很熱血,大概僅止於此

但是那天聽了她上青春點點點的採訪,覺得她不僅僅是認真,而且他身上有一股正向的力量

我相信正向力量是絕對可以影響他人的,正向力量就像是一種信仰,無論遭遇什麼,只要能夠第一個念頭往好處想,事情就能迴轉(或者其實壞事本身帶有教育意味),但能總是樂觀的人真是.....少啊!(Blogger 貴婦奈奈也是擁有這種能力的人,所以我很喜歡看他的部落格)

那天節目裡我最喜歡的一段話,之前分享過,但講的零零落落,原文是這樣:

You can't buy happiness,

but you can buy ice cream.

And that's kind of the same thing.

IMG_5452  

澳洲遊記這本書本來就在Janet的工作排程中

但就在抵達開始拍攝之前,因為私人的遊玩行程不小心讓手骨受傷了

本來Janet堅決不肯治療,但被醫生半哄騙下上了石膏

加上天候一直不佳,讓Janet很氣餒

不過他很快就重新調整心情回歸工作,尋找當下的快樂!

他打著石膏參加了馬拉松、開了飛機......很酷!

 

雖然只是剛開始看一點點,但我喜歡Janet在書中穿插了很多他個人的故事和想法

例如他描述了小時候的一個片段,有一天他看到地上好像有巧克力,被踩的到處都是,就滿心歡喜的撿一口起來吃....結果發現那是土。

最後一段下了一個小結論:最初的記憶,除了模糊,也無法解。有的時候,根本不需要理解一件事,而是靜靜的看著.........

我喜歡這個說法,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非要追根究柢,即使那些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